Han_naH

只鸽不坑,自己的脑洞,跪着也要写完T^T

记两个与心理疾病有关,问答开头的脑洞

(壹)


“我想记起一个人。”


“因为什么忘了呢?”


“车祸。在中央大街上被的士撞了。”


圆珠笔停在患者档案上。读心者向后靠进扶手椅靠背里,手上的圆珠笔尾轻轻敲击着桌面,


“你,磁控能力,被车撞了?”


“喝太多了,或许是我把车给撞了。”


对方轻轻笑了一下,又立即正经起来,


“事后唯独不记得这个人了?”


“刚醒过来的时候大部分记忆都比较模糊,不过一段时间以后,其他事情就逐渐想起来了。”


“什么时候的事?”,提问者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不是很确定,车祸发生在我19岁生日当天。和这个人有关的事应该是再往前一点。”


“您现在什么岁数?”


“27”


读心者放下笔,从患者档案上抬起头来,看向男人的眼神中第一次有了一丝不那么专业的困惑。


“8,9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突然需要心理诊疗?”


“这个人的存在对我这几年的生活造成了困扰。”


他有些犹豫地看向对面,读心者轻轻点头示意他继续。


“……难以建立亲密关系。”


“面目模糊的理想型?”读心者的话音带笑,这使得患者有些不满。


“你是否可以确定这个人是真实存在过的?”


“我有一部分记忆,关于…泰晤士河畔的一个吻。”


“有可能是你记忆受创后的保护机制构造出的幻想。”


“还有这个。”


男人起身,从衣袋中掏出个什么东西来,上前递到读心者的手边,


“他放在我兜里的,我能记得这个。”


“男他?确定么?”


“对。”


对方小心地接过来看。那是一朵塑封压制过的小白花。


“是玲兰花。”


“你留了八年?”


“嗯,每次想要丢都下不了决心。家里还有专门存放它的容器。”


蓝眼睛诊疗师愣了一下,瞳孔颜色仿佛深了些。


“嗯…好的,谢谢你,你需要在这里签字来允许我进入你的脑子。唉,这年头读心者也是要依法行医的,不然诊前问询完全可以省略掉。”


…缓和气氛失败,不过油墨很快地落在了指定位置。


“那么现在,”读心者确认了一下刚刚被签下的名字,“…兰谢尔先生,请您闭眼,集中注意力,尽量跟随我的指引,不会有什么不适的。”



(贰)

艾瑞克兰谢尔是位精神病患者,病症是强烈排斥与他人的肢体接触。

强烈到什么程度呢?

他的生母千里迢迢地赶到孤儿院门口时,那孩子正被三四个大人拉扯着不让他逃跑。

叫得撕心裂肺,就好像那几只手是烙铁烙在他身上,他妈妈回忆道。

他之前一直住在孤儿院的?

不不,几个月前才搬进去,也没个人告诉我这个孩子没人管了。自从到了那里,他整天想着往出跑。

为什么要跑?

没人知道,惹事生非吧,还得麻烦孤儿院的安保一次次逮他。

是,跑丢一个孩子就少一份教会补贴呢,可不得赶紧追回来。问问题的这位不可察觉地翻了个白眼,没把心里的嘀咕说出口。

他父亲呢?

心脏病死了,他们说那人死的时候这孩子就躺在他旁边。你想,一睁眼发现父亲死在枕头边上了,准是吓坏了。

他有十四五岁了吧?男孩子这么大还和父亲睡也挺少见的。

更何况还有这种精神问题。提问者把这半句咽了。

他妈妈掰着纤细的手指头琢磨了一会儿,眉头处皱出个精致的褶子,差不多吧,大概也是就这个岁数。

呵,连自己家孩子多大都不知道呢。

总之是麻烦您给照顾一下了,泽维尔先生,平时让他端个盘子扫个地什么的给您打打下手。生活费我会每个月寄过来。南方的事务实在是脱不开身,又不能随身带个孩子……

您放心吧。泽维尔先生答道。

干什么啊,我又不是开奇异青少年收容学校的,泽维尔先生腹诽。

兰谢尔妈妈一扭一晃地从泽维尔家雕花儿的大铁门走了,丢给查尔斯泽维尔一串儿高跟鞋声和一个惨兮兮凶巴巴的孩子。

小兰谢尔站在厅门边上好像没打算进来,低着头也不看人,不知道在想什么。

风华正茂且对带孩子毫无经验的泽维尔先生盯着门口处的瘦削身影瞧了好一会儿,琢磨着怎么自己就摊上了这档子事,最终清了清嗓子撂下一句,你要是打算进来就顺手把厅门带上,就算是想马上跑了也别忘了走之前帮我关下门,怪冷的。

说完拎起壁炉边儿上的茶杯要去另一个屋,突然想起什么似地又回了头,孩子你多大了?

……

十二。

嗐,果然是亲妈。

艾瑞克你站在风口真的不冷么?查尔斯嘬了口热茶,胃里泛起股暖意。

艾瑞克抬头看了他一眼,走进屋里来,回手把门拉上了。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