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_naH

只鸽不坑,自己的脑洞,跪着也要写完T^T

【EC】念子不能别 For you ,About you 3⃣️

(summary:作家万和演员查(任性追梦小少爷)的故事 18世纪 年上,年龄差大概10岁 前期清水后面有🚗🚗 一直一直有女装情节 查和自己争风吃醋🌝) 

「她应该是那天国里的神--是溢淌着爱和美的缪斯--我心中的女神。」

  而你,是不可或缺的朴素柔情,手边的温软宝贝,是能分享一切的人。



——————————————————————

三、

喷泉、人群、马车道、精致的球形冬青,甚至微微夜色中那座灯火辉煌的大理石建筑,周围的一切让查尔斯感到不自在。

威廉史崔克将军的庄园气派豪华,主人慷慨好客,舞会当晚吩咐人在门前多点了几百根蜡烛迎接宾客——势必要给他们家一般的热情!

但人人回家都会受到热情欢迎吗?

妹妹瑞雯大概会兴奋地飞奔出来在自己箱子里翻她的礼物,除此之外,再没有了。查尔斯这样想着,有些自怜地冷笑一声。

“怎么了?”

走在他右边的艾瑞克听他出声,凑过来问他。刚才两人一直隔着半米走路,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情,没有谁说话。

“没什么,像是回家了。”

查尔斯挂着个不怎么好看的苦笑,拽过艾瑞克胳膊挽着,主人家大门就在眼前了,他们需要做个和周围所有男女一样的造型。

“你挑的假发质量很好,而且是自己本来的头发颜色。”

艾瑞克像是故意岔开话题,从查尔斯头顶发旋处拎起一绺棕发,很有趣似地垂直捏着,看上去像是查尔斯头上插了一根细长的签子。

查尔斯有些想踹他。

但他不能,他现在穿着鹅黄色的裙子,棕色鬈发长至肩膀,脚上是窄脚的女鞋,他还必须用高音区说话。

还垫了胸!

查尔斯捂住自己的脸。

那是几个小时前,穿戴好这一身打扮的查尔斯从更衣室走出来,艾瑞克正西装革履地坐在他厅内等他,和汉克聊天。

他们二人见到查尔斯,汉克噗哧一声笑了,说

“无论你打扮成女人多少次,我再见到还是觉得好笑。”

艾瑞克没笑,不,他唇边有笑意,但不是打趣,也不是嘲讽,却是满满的欣赏,甚至还有些掩饰不住的男人都懂的东西。

查尔斯眼见这个登徒子从沙发上站起来几步走到自己面前,揽住他肩膀,带着他转过身去,背对着看热闹的汉克。然后艾瑞克凑到他耳边轻笑着低声道,

“太平了……会被人家看出来的,sweetie”

查尔斯当时就招呼了他一脚,然后在艾瑞克演绎成分过多的哀嚎中冲回里屋给自己垫了胸。

生气归生气,他实在不愿让人给认出来,泽维尔家的少爷在巴黎一出现,即使没捅什么娄子也是麻烦事一堆。上层圈子不大,消息传得又快,到时候亲戚、朋友、前辈、后辈、上赶着巴结英国贵族的人……他这座临时租来的二层小公寓就是炸了也盛不下,总不能再让汉克堵门说没他这个人。想想就糟心头疼。

舞台上离得远没人看得出,如今这舞会上可是面对面。为了不让人认出是海伦的演员,他还专门选了棕色的假发,化了不同风格的妆。注重细节也是演员的基本素养,查尔斯一边愤愤地往自己胸衣里垫东西一边想。

正当查尔斯回味着下午的辛酸苦楚,两人已手挽着手走到了将军府的石阶之上,艾瑞克匆忙向门前站着迎接客人的女子递上请帖,便赶紧回头去扶那正与裙摆女鞋苦苦斗争的查尔斯,等他捞了查尔斯上来,才定睛看清了门口那姑娘。

那金发碧眼,一身洁白的姑娘也正瞧着他们两人,她看到自己眼前这位修长俊朗的先生急急忙忙地去拉他那位笨手笨脚有些婴儿肥但样貌仍十分精致动人的女伴,不禁觉得可爱又有趣,就咯咯笑了起来。艾瑞克回头看她时正好看到她湛蓝的明眸半拢,朱唇弯成恰到好处的弧度,饱满的苹果肌带着些少女独有的嫩粉色随着笑声轻颤……艾瑞克盯了她许久。

艾瑞克自己不觉得看了人家太久,但查尔斯觉出来了,那姑娘也觉出来了,急忙收敛了笑容,心下暗忖是自己笑得太不礼貌,害人家生气,她看了请帖一眼,急忙开口缓解尴尬,

“兰谢尔先生您好,我是艾玛弗罗斯特,史崔克将军的远方表亲,是个芭蕾舞演员。”

她伸出一只修长纤细的手,对艾瑞克行了个屈膝礼。

查尔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圆圆肉肉的,指头指甲都很短。

“您好!艾瑞克兰谢尔,我是个写剧本小说的作家。您当真是位芭蕾舞演员!我很欣赏芭蕾舞艺术,它在巴黎发展得很好!”

艾瑞克几乎眉飞色舞,他上前吻了艾玛的手,查尔斯神情专注地玩弄自己的指甲。

“感谢您对我职业的欣赏,其实现在还有一部分人对它有偏见。”

艾玛温柔地笑着,她回望艾瑞克。

查尔斯觉得秋季傍晚的风有些凉,又想进厅去帮他们搬两个凳子,让他们坐下慢慢聊。

“您要有信心,社会在进步,能够欣赏美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艾瑞克鼓励艾玛道,他又向她走近一步,像是想要拍拍她白皙优雅的手臂以示安慰。

查尔斯漫不经心地扫视着台阶下方,尝试找一辆返程的马车。

“哦,您的女伴,可是兰谢尔夫人?”

最终是艾玛提到了他。查尔斯几乎想翻白眼了,但他是有素质有教养的英国贵族,现在也是有素质有教养的贵族小姐。查尔斯绽出一个热情动人的笑容,对着艾玛款款行了一礼,还没说话,就听到旁边的艾瑞克连忙否认,至少查尔斯觉得他太着急了,像是不说话会憋死,

“不是的,这是查洛蒂小姐,不是我夫人。”

查尔斯想笑,咬牙切齿的那种。

“您好,查洛蒂小姐。”,

艾玛还礼。

查尔斯不太喜欢她,并对自己身为一位青春正好、审美正常的单身男性却不太喜欢这位美丽优雅的芭蕾舞演员的事实感到疑惑。他给自己找了两条理由,一条是他二人谈话让自己吹了许久的冷风,另一条则是因为自己打扮成女人无法对她施展魅力而迁怒于她,‘我要不是这副样子,站在一旁吹冷风的人说不定就成了艾瑞克。’他甚至这样想。

艾瑞克挽上查尔斯向大厅内走去,此时厅中已有不少人,艾瑞克似是要走到房间中央,他走得很快,查尔斯被他拉着在这一堆那一簇的人中东躲西闪。

他一面加快脚步跟上艾瑞克,一面用一种打趣似的口气问艾瑞克道,

“看上艾玛啦?”

艾瑞克忽然停下了,查尔斯差点撞在他身上,两三秒的沉默,查尔斯看不到对方表情,只见到艾瑞克的肩膀一起一伏,最终缓缓地转过身来,右手却依然抓着查尔斯大臂,左手又伸出按住他肩膀。

查尔斯看到他鼻翼微张,呼吸有些粗重,艾瑞克开口,语速很慢,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嗯?”

查尔斯惊讶于他的反常,并没有答话。

艾瑞克凑得很近,绿眼睛盯着蓝眼睛,查尔斯试着移开视线,却又被牢牢抓住。

正当查尔斯大脑飞速运转着思考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导致对方奇怪的举动,艾瑞克松开了他,甚至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两人距离。只见他摊开双手,耸了耸肩,发出一声嗤笑,

“你在试探我,请不要试探我。”

“我乐意结交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可跟你没关系,查洛蒂小姐。”

艾瑞克继续往房间中心走,查尔斯站在原地不动,他憋闷又委屈,还有些摸不到头脑,

‘我为什么会这样想?你不看看自己眼珠子恨不得粘人家脸上?查洛蒂小姐?这是干什么,羞辱我?要不是你死乞白赖地求我,我用得到穿成这样子陪着你?你和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聊天,我站在一旁吹风,现在只是问一句,你居然莫名其妙对我发脾气?’

他越想越气,认定了艾瑞克不可理喻,于是一气之下,并不想再和那人说半句话,转头就向着门口走去。

艾瑞克从放开了查尔斯,便气冲冲地朝厅内部疾走,自以为虽没再去拉查尔斯,对方也一定跟在他后面。走了不多几步,发现身后全无动静,再放远目光去寻,居然发现那个小小的鹅黄色身影都快到大厅门口去了。

艾瑞克连忙返回追他,急的喊起来“嗨呀,查……啊洛蒂小姐!”,却见到那团小影子居然移动地更快了!艾瑞克仗着自己身高腿长,被追的那位又行动不便,甚至跑了几步,这才将将在门口捉住了查尔斯的手。

一抓到他,艾瑞克便二话不说拽着查尔斯往回拖,可谁想得到查尔斯虽然身材较他小了一号,此刻却铁了心做个千斤坠,怎么拽都拽他不动。

“抱歉,是我话说重了,但你不能就这样中途走掉。”

艾瑞克一边手上用着力,一边小声急切地道歉。

“您莫名其妙地生气,我想我大概也不受欢迎。像您说的,您的事同我没关系。”

查尔斯怒气未消,毫不示弱。

“请跟我回去。”

“不。”

查尔斯使出了全身力气。

艾瑞克忽然上前,一手扶他肩膀,另一只胳膊伸到他膝弯,稍稍一用力,竟然把他当场打横抱了起来。

查尔斯实在没有想到他会有此举动,一惊之下用两手紧紧地揽住了艾瑞克脖颈。

“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你疯了?”,

查尔斯羞愤难当,但身体在别人手上,也不敢大力挣扎。

“嘘嘘嘘”

艾瑞克压低声音小声说,

“别出声也别乱动,现在已经有一些人在看我们了,你要是再这样大喊大叫,我可不保证今晚的宾客里面没有你们家的熟人。”

查尔斯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

“我现在放你下来,但你需要跟我回去。不过,你要是不同意,我也可以直接抱你进去。”

艾瑞克贴着他耳边说,语气温柔,却充满了威胁意味。

查尔斯知道自己遭了这卑鄙男人的算计,恨不得自己身高体壮,能当场和他打一架,但现在这个情形,再聪慧灵敏的脑子也想不出什么解决办法,只好妥协。

“艾瑞克,你等着吧!”,

查尔斯用自己能想到的最恶毒的声音挤出一声。

艾瑞克嘴角勾起,知道这是小聪明认输了。他放下查尔斯,替他整了整有些凌乱的假发,便拎起查尔斯圆圆短短的手,像刚才一样在他身前牵着他走。

“我莫名其妙地生气是因为我以为你知道……”,

两人沉默着走了几步,艾瑞克忽然犹豫着开口,

“我以为你和我一样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很特别……知道你对我很重要。”

他突然坦白,查尔斯搞不清状况。

“可你就像一个普通朋友一样来打探我的心意。”

艾瑞克只是牵着查尔斯的手在前面匆匆走,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眼也没有看过对方,

“又或许你太过聪明,太过自负,你的完美主义不允许你冒险,于是你来试探我。”

“可我居然以为我们之间早就心照不宣。”

“明明是我自作多情,却对你大发脾气,实在抱歉。”

他说到这里,语气里尽是自嘲与心灰意冷。

查尔斯急坏了,他握着艾瑞克的手,一边听着他声音越来越低,一边拼命地想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他想让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自己。

查尔斯心疼,胃又像是给人捏住了,他想要扑上去,扳过那个让人着急的后脑勺,狠狠吻他。但又仿佛一声也发不出来,只懂得被艾瑞克拉在身后没头没脑地走。

待查尔斯被汹涌情感侵占的大脑终于修复了说话的能力,艾瑞克也停住了脚步不再走了,可正当查尔斯开口试图发出一点声音,

“艾瑞克…”

却忽然感觉到艾瑞克在自己掌心捏了两下,他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却发现这间屋子的主人,威廉史崔克先生,已经来到自己面前。接着便听到艾瑞克在一旁介绍道,

“将军,这便是我上次跟您提到过的那位小姐了。”

查尔斯一瞬间明白了艾瑞克为什么非要自己陪他同来这个舞会,又为什么想尽一切办法要他留下。

tbc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