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_naH

只鸽不坑,自己的脑洞,跪着也要写完T^T

【EC】念子不能别 For you About you 1⃣️.5⃣️


(summary:作家万和演员查(任性追梦小少爷)的故事//年上,年龄差大概10岁//前期清水,混熟开车//会有女装情节//查和自己争风吃醋)

「她应该是那天国里的神--是溢淌着爱和美的缪斯--我心中的女神。」

而你,是不可或缺的朴素柔情,手边的温软宝贝,是能分享一切的人。

---------------------------------------------------------------------

二、

“所以,您是因为自己是男演员却饰演了女性角色才不愿让人知道的么?”,

艾瑞克应主人的邀请在客厅坐定后问道。房间角落的汉克听到这话神色微妙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而被提问者像是不急于答问,端了一套茶具过来放在他面前,摆弄了一会儿才一边拎起茶壶倒茶一边用因低着头而有些闷的声音缓缓答道,

“角色是男是女倒没什么,只是因为……不知道这样讲您明不明白——我的真名叫查尔斯泽维尔,是英国人。”

#私设英国查#

说罢,他抬起眼睛无可奈何又意味深长地看向艾瑞克,终于放下茶壶,坐到他对面去。艾瑞克听到他的话吃了一惊,但也即刻便明白了他话中所指——泽维尔是英国显赫的贵族姓氏,甚至是皇室旁亲,但就连艾瑞克这样只在英国停留过不长一段时间的人都曾听闻英国泽维尔公爵的极端保守派作风,那位大人痛恨一切新潮事物、新潮思想,恨不得生活在都铎时代。这样的家长是绝对不能容忍家族的晚辈在巴黎剧院抛头露面,败坏家族名誉的。想必查尔斯便是这泽维尔家的孩子了。艾瑞克一时又记起查尔斯在舞台上才华横溢、光彩照人的模样,心下不免为他感到愤愤不平。

但他虽心中沉重,嘴上却避开苦处,笑道,

“你既是英国人,我们或许可以讲英文。我虽然是德国人,法语英语都还不错。”

他这句话便是用的英语,说完他留意到查尔斯嘴角有了些弧度,但终究没忍住接着问道,

“那您是怎么……”

艾瑞克有点不知道这话怎么说。

“怎么逃出来的?”

查尔斯接过话头,自嘲地轻笑一声,

“我父亲有求于我,有件事,如果我不同意,他会很难受。”

说罢,茫然地摇了摇头,移开视线,艾瑞克见他仿佛若有所思,便也没再多问。

“总之,暂时他还要顺着我的主意。”,

查尔斯回过神来,换回轻快热情的语气,

“之前,我在牛津读文学,汉克麦考伊是我的大学同学,他读医科。”

他冲汉克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当时我们毕了业,我就向我父亲请求要和汉克一起出国游历,长长见识。若是他不肯答应,我就不配合他需要我做的那件事。”

“我父亲拿我没办法,就放我出来了。”

“但他怎么也想不到……我在这里演戏!”

说到这里,他近乎得意笑了起来,额角的卷发调皮地一颤一颤。

“你知道的……”查尔斯接着说,尚未敛住笑意。

“嗯,我知道”艾瑞克不由自主地附和他,像是生怕他脸上的神色消失。

“哈哈,不,您怎么会知道。我的意思是说,我一直很喜欢戏剧,常去看戏,之前在学校也参与过一些。这次在巴黎能有这个机会真是幸运,我喜欢这个角色,整个过程都很开心。也非常感激剧院的人都愿意替我保守秘密,只有鲍比最终还是告诉了您。”

“请您不要怪罗伯特先生,实在是我太难缠,非要前来见您一面。”

艾瑞克这时才想起自己此行前来的目的,但此时此刻为什么而来仿佛已经不太重要了。

“我并没有半点怪他的意思,兰谢尔先生大驾光临我非常开心。汉克是学医学的呆头鹅不认得您,我可认得。”

角落里的汉克发出不满的哼声,查尔斯吐了吐舌头,继续道,

“我读过您很多书,到巴黎的第一个星期就去了您的交流会,是您的忠实粉丝。想必鲍比也是因为知道这些,才料到我不会怪他。”

艾瑞克听他这样讲,甚是欣慰,便和他讨论起自己书中的人物情节来。两人越聊越惊讶于彼此思想的相似,但又总是能找到关键之处展开一番有趣的争论,正当说到尽兴处,艾瑞克忽然打住话头。查尔斯有些奇怪,但也只是带着询问的表情关切地瞧着他,等他开口。

“其实,我来本是因为我想以您为主人公的原型写一本书。但现在,虽然我依然有这个想法,却不知道她是不是您了。”

艾瑞克有些犹豫地说道。

“她叫什么名字?”,

查尔斯轻声开口。

“嗯?”

“我是问,您的主人公,她叫什么名字?”

“啊,我之前想叫她安娜,但现在我觉得她的名字应该是查洛蒂。”

“她像我吗?”查尔斯偏过头微微笑着问,他稍向前倾,仿佛要凑近一点,方便艾瑞克看清楚。

艾瑞克望着他蓝莹莹的眸子,呆了一阵,视线又向下移,略过他秀气笔挺的鼻梁,精致可爱的人中,待再往下去仔细瞧那抹红,却忽地感到心中一阵悸动,竟不敢再看了,便急急忙忙收回视线。

此刻他脑海中那金发女孩和眼前这棕发男孩的形象重合又分开,分开再重合,恍惚纠缠。

“嗯,像你。你们很像。”他最终回答。

查尔斯见他盯了这许久,盯得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听到他这句话呼了口气,放松下来。

“那就当她是我的孪生妹妹好了,这又有什么紧要。”

艾瑞克也觉得自己过分紧张了,便跟他一起哈哈起来。

正当此时,厅中那座摆钟敲响了。原来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再加上之前艾瑞克和汉克在门口的一番折腾,不知不觉已经是正午十二点钟。眼见艾瑞克要站起身,查尔斯忙过去按住他,说道,

“先生,如果方便的话,请您留下来同我们一起用午饭吧,厨房应该已经准备好了。”

艾瑞克何尝不想留下再和他聊一会儿,但念及自己来时并没有说要吃饭,仆人准备的也一定只有他们两人的份量,于是便道谢说,

“谢谢您的好意,但今天已经麻烦您许多,就不再叨扰了。”

查尔斯见他无意,也不再劝,便等着他起身,但艾瑞克却一直没有行动,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还一直压在人家肩膀上,连忙抽回手放艾瑞克起来,心里却想着自己实在是不愿意让他走,禁不住偷偷摇头。

艾瑞克从沙发起身拿衣帽架上的帽子,查尔斯就跟在他身后准备送他出门,艾瑞克拿起帽子转头看他,却见他也正盯着自己,被他这一看想移开眼睛又动弹不得。于是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还能再见到您吗?”“或许这样的谈话可以再多几次!”

查尔斯的脸几乎是一瞬间红了,艾瑞克没有想到,他见他适才一直热情洋溢、自信大方,现在这突如其来的反应搞得自己手足无措,又不免有些惊喜。

查尔斯也觉出自己耳尖发烫,却顾不得遮掩,他天生真诚友善,最懂得坦率待人的道理,

“我今日第一次与您说话,却仿佛什么话都可以对您讲,也乐意听您的每一句。与您只相处了半日不到,竟自觉对您知根知底,更情愿掏心掏肺。我朋友不少,但总觉得如不能和您深交实在令人失望。我清楚自己年纪不大,才识阅历也不丰厚,所以不会强留您,但如果您不介意多一个朋友……”

艾瑞克眼看他微抬着头一脸真诚还要继续说话,此刻倒不怕盯着他的嘴了,于是伸出一根手指放到查尔斯喋喋不休的双唇前一寸,做了个收声的动作。查尔斯立刻住了嘴,眉头紧了一紧,有些委屈,气都不敢大喘,只怕呼在他手上,又垂了眼看他的手指。艾瑞克见他这样紧张,实在是可爱之极,越是想要逗他,便忽地向查尔斯凑近,查尔斯本能地向后躲,但艾瑞克比他高出半个头来,一把扶住青年的后颈,自己凑到他脸旁耳侧,轻声细语道,

“我懂得,我都懂,想你也明白我。你朋友不少,我倒没什么朋友。”

“您现在有了。”

几乎被他搂在怀里那人笑着回答。

tbc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