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_naH

只鸽不坑,自己的脑洞,跪着也要写完T^T

【EC】念子不能别 For you,About you 1⃣️

(summary:作家万和演员查(任性追梦小少爷)的故事//年上,年龄差大概10岁//前期清水,混熟开车//一直一直有女装情节//查和自己争风吃醋)

「她应该是那天国里的神--是溢淌着爱和美的缪斯--我心中的女神。」

而你,是不可或缺的朴素柔情,手边的温软宝贝,是能分享一切的人。

---------------------------------------------------------------------

(一)

 “嘿,我们要见见演公爵女儿的演员!”

大剧院外,热情未退的观众们围绕着刚刚演完今天最后一场的演员们的马车。演员们经过一天的工作虽已都身心疲惫、归心似箭,但仍是却不过观众们的关注,各自从马车中探出头来微笑招手,接过更多的花和礼物。有几个受欢迎的,甚至不得不从马车上走下来,以换取一条突破重围得以回家休息的路。

这台有口皆碑的舞台剧已经在巴黎上映了半年之久,而今天晚上这场便是最后一场演出。现在参与制造这场混乱的观众,大多是非常喜爱这部剧,曾在半年内贡献了不少次票钱的忠实粉丝,而他们聚在这里,心里大多揣着同一个目的。

“我们想见一见她,都最后一天了也不打算跟观众打个招呼吗?”

一个年轻人终于在人群中将这个共同的目的喊出了口,顿时得到了众多的声援。

“最起码得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吧!”

越来越多的声音乱成一锅粥。

这场戏剧本是公爵夫人和她的情夫的故事,公爵女儿的角色其实戏份并不多,但由于角色设定善良可爱,更是因为演员的表演十分出色,加之容貌非凡,一时间这位金发碧眼的公爵女儿海伦却成为了巴黎城内青年男女最喜欢的角色。给海伦添上一层奇幻色彩的是,巴黎的人们仿佛从来没有在除剧院之外的地方看到过这位饰演海伦的年轻演员,她总是能够在谢幕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无论粉丝和小报记者在剧院前门后门盯得有多紧,半年内没有任何一个人见过她的马车从剧院进出。有些迷信的人甚至会说她是戏院里的精灵,另外一些聪明睿智的人则举着一根手指保证这是剧院专门用来吸引观众的把戏和噱头。

所以,现在是上映的最后一天,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他们只需要等在这里,谜底自然会揭晓。然而此时令人失望的结局使得场面一时间沸反盈天,剧院的经纪人只好挤进人群,就近登上一辆运送道具的车辆的车板,站高一些,好让人群看到听到。

“大家稍安勿躁,实在抱歉,但她已经步行离开剧院了,实际上她也从来都用走的。”

人群又发出一阵失望不满的声音,人们互相点头表示同意这便是她的马车从未被拦下的原因,又试探地委婉地小声抱怨起这位演员的不通情理目中无人,最后不忘加一句但我还是喜欢她的说辞。

“那便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吧!”

最初发问的那个青年再一次喊了起来。经理人皱了皱眉头,左手扶上自己站的那辆车的车顶,仿佛想起一个名字需要耗费诸多脑细胞似得沉吟半晌,最终轻咳几声,犹犹豫豫地说到

“她的名字叫查…查洛蒂。”

人群逐渐散去,演员们的马车得以渐渐移动。剧院经理人从刚刚站着的马车上跳下来,不经意间看到适才在人群中喊得最凶的那位年轻人,此时正低头快步挤出人群,向人群边缘几丈开外一辆装饰精致气派的香槟色马车走去,只见他敲了敲马车的小窗,窗子从马车内部被拉开,年轻人伸头向车里的人讲了几句话,马车的门便开了,一位先生从马车里走出来。这位先生穿着一件深灰色的风衣,戴着与之相称的礼帽,远远看去身形修长健美,气质沉稳大方,约摸正值壮年,35岁上下。

经理人正看得出神,却见二人折返向着自己走来,随着两人越走越近,经理人终于看清了那位先生的容貌,他脸上棱角分明,嘴唇很薄,看起来坚毅果敢,一副平直清秀的眉眼却又给他添了几分随和俊朗。待看清了他,我们的经理人便向着这两位朝他走过来的人迎了上去,走到那位先生面前伸出右手,

“我认得您的,兰谢尔先生!”

那位先生,艾瑞克兰谢尔伸手握住他的手,回道

“您好,经理人先生,请教尊姓大名。”

经理人道:“罗伯特,罗伯特德雷克,先生,我是您的读者。”

兰谢尔先生是位在巴黎颇有名气的小说戏剧作家,一位颇受年轻人推崇的前卫派写手,他的作品几乎本本大销,有这样的成绩,在小说读者交流会和在自己剧本改编的戏剧上映时抛头露面是少不了的,罗伯特认识他自然没有什么稀奇。

“谢谢您德雷克先生。”

艾瑞克边回应着拍了拍自己身侧的年轻人介绍道,

“这位是约翰阿勒德斯,我的助手。”

经理人面露笑意,和约翰握手

“适才人群中数您喊得最大声了,阿勒德斯先生。”

那年轻人听他这样说,并没有不好意思,反而哈哈大笑起来

“是的,请叫我约翰吧!我要是喊得不够大声,怎么能从您口中骗得出查洛蒂小姐的名字?”

罗伯特受他笑声感染,也微微笑了出来,边笑边说

“在外面站着也不方便,二位若是有什么事情,我不介意和二位回剧院坐下聊一会儿。”

说着就引着两人返回剧场后台,在三人行动的过程中,艾瑞克再次开口

“约翰是去帮我打探消息的,想必您也已经猜出我们前来的目的,我们,不,是我,必须要见查洛蒂小姐一面。”

说话间,三人已经移动到后台化妆间,罗伯特请他们两人坐下,自己则倚靠在一张梳妆台上。

“您也不要误会”

艾瑞克继续说

“我要见查洛蒂小姐是有明确的目的的,不是…”

他沉吟半晌想着措辞

“不是出于幼稚的…嗯…崇拜?”

他抬起头看向罗伯特,眼神满是真诚和一种势在必得的神气

“我有一部作品,正在创作,我设想的主人公形象跟查洛蒂小姐非常相像。”

“不是公爵女儿,不是海伦,是演员本人。我第一次来看这部戏的时候就被她击中了!”

“她的相貌身材、表情动作,都仿佛是我脑海里的那个人走了出来,真真切切地站在我面前!您明白这种感觉吗?”

“后来的几个月里,我几乎每个星期都来看戏,拼命地想要透过这个角色看到演员本身—那些…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我是得到了一些,但还是不够,太少,不足以构成一个完整鲜活的形象。”

“有一些东西,那些东西,每次我刚撇见一眼就一下溜掉!”

作家说到这里攥紧了手,几乎是在咬牙切齿了

“所以!您能理解我吗?如果,我能见查洛蒂小姐一面,和她聊聊天,会对我的创作有很大帮助。”

“我没有什么别的目的,只是想和她聊聊天。可是您也知道……我猜如果您愿意的话,会有办法帮助我?”

艾瑞克再次看向罗伯特,急切地期待着答复。罗伯特看他激动的样子,感到有些抱歉,回道

“我很抱歉帮不到您,我需要对演员负责。而…查洛蒂小姐,有一些特别。出于个人原因,她不愿意被人打扰…”

艾瑞克听闻此言懊恼地捂住了脸,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头,准备做最后一次尝试

“我只是想见见她,和她聊聊天,我自己一个人去,登门拜访或者约定个隐秘地点都行。”

“只有我一个人,我保证,而且整个过程不会和第二个人提起一个字!您能帮我向她转达一下么?”

”嗨!我可以支付酬金,您和她都有份!天呀,没有人知道这对我有多重要!”

说完便心烦意乱地揉了一把自己头发,梳理整齐的头发登时垂下了几缕。罗伯特像是见不得他整齐的装束被这样糟蹋,口气软了几分

“您保证不会对第二个人提起?”

“我保证!”

艾瑞克兴奋地眼睛闪光。

“我还是不能直接告诉您她的信息,即使我本人非常敬佩您的才华人品,但是…”

经理人说着转过半边身子看向身后倚着的梳妆台桌面

“我记得…这里有…我看到过,她在这里写信”

他从杂乱桌面的一角拾起一片小纸片

“喏!但是…要是大作家兰谢尔在参观后台的时候捡到信封一角…”

他说着把纸片递给艾瑞克

“并自作主张,一探究竟…那可就跟我没有什么关系了。”

艾瑞克接过纸片,约翰也凑过去看,艾瑞克严格按照‘不让第二个人知道’的规矩推开他,但他还是看清了纸片参差不齐的边缘内包含着一串地址和‘Char’四个字母。约翰狡黠地冲罗伯特挤了一下眼睛道

“谢谢你,朋友,估计我要涨薪水了。”

次日上午10点,艾瑞克便独自一人不请自来地站到了那处地址门前,那是巴黎城中的一处二层寓所,纵使那小楼外部装潢颇为精致典雅,在处处繁华奢侈的巴黎城区中倒也不是很显眼。艾瑞克踌躇半晌,终于鼓足勇气大踏步地登上门前的台阶,拉动了大门边的铃绳。只听得门内铃铛叮铃叮铃一阵响动,屋内传出一声模糊的

“请稍等”,

紧接着便是一阵脚步。艾瑞克听着刚才那声回答像是个男人,心下一阵狐疑,拿出纸片再次确认了地址没错,便意识到这位查洛蒂小姐是位已婚女人,想到这里,竟是一阵莫名其妙的失落。正当他为自己没来由的失望感到羞愧之时,门开了,开门的年轻人看起来斯斯文文,带着副眼镜,身材比艾瑞克还高了少许。年轻人见艾瑞克是副生面孔,表情满是戒备,但说话依然礼貌客气

“先生,请问您前来是有什么事?”

艾瑞克向他伸出一只手道

“您好,我是艾瑞克兰谢尔,一位作家,特来见查洛蒂小姐的!”

那门内的青年原是一脸的疑惑,待听到‘查洛蒂小姐’这几个字后先是怔了怔,随即变得非常紧张,根本没有理会艾瑞克伸出的手,一边叫着

“抱歉,这里没什么查洛蒂小姐!”

一边急急忙忙地就要关门。艾瑞克见他本来神色正常,忽然变得慌张,说话的声音也提高了很多,这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表现,反倒让他确定了自己没来错地方,想是这位年轻的丈夫吃醋,不想让崇拜者见自己妻子。艾瑞克一边好笑,一边暗暗下定今天势必要见到查洛蒂的决心,赶忙拉住门不让他关,反而向门内大喊

“查洛蒂小姐,我是艾瑞克兰谢尔,特来拜访,求您出来见我一见!”

大门处两人正这样推拉着门,面红耳赤地僵持着,忽然听到屋内又传来一个声音道

“汉克,让客人进来,可别把大门弄坏了!”

随着这声音到来,艾瑞克只觉得门内劲道忽然松了,一个没准备好,跌跌撞撞扑进门去,等他反应过来站好,只看见一位秀气丰润的青年正站在从二楼通向一楼的旋转楼梯上,他看他棕色的卷发微蓬,双颊还浅浅地泛着点红,像是刚刚起床梳洗没多久。艾瑞克抬头望着那楼梯上的青年端着半杯还没喝完的牛奶,从楼梯上一阶一阶地走下来,那年轻人也望着他,脸上还有些刚看他跌进来没收住的笑意,在屋里不怎么明亮的光线下,眼睛仿佛微微闪着光。艾瑞克望着他的蓝眼睛呆呆怔了一会儿,眼看那人马上要走到面前了才找回了意识,于是便端正心神,伸出手去,说

“看先生样子,应该是查洛蒂小姐的兄弟吧?”

那年轻人听闻此言竟嗤嗤笑了,转身把右手中的半杯牛奶放到了身侧的桌上,上前握住了艾瑞克的手

“查洛蒂小姐,哈?鲍比跟你说的?”

不过,他很快敛住满脸天真烂漫的笑意,松开艾瑞克的手,换上了真诚友善的微笑,看着我们大作家的眼睛说道,

“兰谢尔先生,我认得您的。”

tbc

 




评论(7)

热度(48)